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增提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7 15:53:00   作者: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行长郭峰涛(中)带队走访企业

走访企业

走访企业

  大众网烟台9月7日讯 (记者 于飞) 为认真贯彻落实烟台银监分局开展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进一步做实对实体经济增授信、降成本、去杠杆、防风险,增进银企互信、增强支持实体经济能力,提升资金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期,烟台银行牟平支行通过走访当地企业、项目和园区,结合客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以及服务形式,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通知下发后,烟台银行牟平支行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结合当地企业的客观实际,制定走访计划。支行行长亲自带队,以牟平区内小微企业为摸排重点,同时,积极与牟平区重大项目办公室进行对接,确定重大项目需求目标,加大与区金融办、经信局、民营局、科技局等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力度,对沁水工业园、台湾工业园与经济开发区内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区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安排融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获得合理的资金需求。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的发展战略已调整到新能源环卫车的研究和开发上,致力于打造中国纯电动商用车领域的“特斯拉”,其拓展项目符合国家倡导和推行新能源车以减少机动车对环境污染的生态环保要求。虽然该企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却因扩大生产规模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当即表示向总行反映该企业的情况,积极研究配套融资方案,给予大力支持。

  在走访弘艺毛纺有限公司过程中,牟平支行了解到弘艺毛纺公司已打破了原本只生产纺纱的旧模式,延伸产业链,新厂房已初具规模,企业负责人表示后续还需要追加投资,巨大的资金缺口使其一筹莫展。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到访,对企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碳,考虑到弘艺毛纺多年以来经营状况良好,信誉可靠,走访小组特事特办,当场电话沟通总行相关业务部门,有希望在近期就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走访中了解到某市政有限公司在成功招标西郊路部分路段整修工程后,面对较大的资金缺口,财务压力巨大,立即向总行相关部门报批,以“短、平、快”的工作作风,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企业成功实现授信审批5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该公司财务总监一个劲地夸赞烟台银行牟平支行,表示该笔贷款像及时雨一样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如果没有这笔款项的支持,势必会耽误工程进度,以致于影响到区内市民的正常出行,烟台银行真的很给力。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烟台百姓”是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始终坚持的市场定位,烟行信贷产品丰富,助保贷、税融贷、链式快贷、科技贷、快易贷等产品受到了当地中小企业的欢迎。自今年以来,牟平支行仅小微企业贷款方面就新增了14户,余额新增了7000多万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更会以“增强银企联动,提升金融服务,创立烟行品牌”为主要目标,进一步提升支行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对全区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提升服务质效、抓实支持县域经济及金融扶贫等方面工作,为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