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捐赠爱心图书 姜格庄街道办事处助力文化扶贫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17 17:18: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7月17日讯 (通讯员 赵胜妮 记者 李广圣) 2017年是烟台市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牟平区姜格庄街道总结多年来的扶贫工作经验,对贫困人员的文化水平和思想观念进行精准扶贫是一条脱贫的有效途径,通过向扶贫对象传授新的文化知识和价值观念,由“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使扶贫工作从治标转变为治本。据此,姜格庄街道响应牟平区“爱心捐书我快乐,脱贫攻坚我奉献”活动的号召,动员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捐赠家中的闲置图书,并组织人员做好捐赠图书的分类整理工作,最后按照不同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做好捐赠图书的分发赠送。

  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由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向大家阐明文化扶贫的必要性和姜格庄街道目前的扶贫工作现状,号召大家积极献爱心,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为文化精准扶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对捐赠图书的新旧程度提出要求,必须是7成新以上,便于受赠者阅读。对于机关干部捐赠的图书,组织专人进行书目登记,并按照教育类、农业技术类、经济类、文化类、生活类等进行归类整理,将少数过旧影响阅读的图书筛查出来。根据姜格庄街道扶贫对象的不同情况和个体需求,将分类好的图书赠送给不同的扶贫对象,并与每位受赠对象约定回访时间,了解其对捐赠图书的意见建议,收集本次捐书活动的效果反馈,为下次类似活动提供借鉴。

  据了解,本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为满足和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做了一次很好的尝试,也给创造了一次与扶贫对象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使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