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城管局“四到位”确保城区苗木病虫害防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04 07:50: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7月3日讯 (通讯员 罗欢 记者 李广圣) 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国槐尺蠖等绿化苗木病虫害繁殖蔓延,牟平区城管局园林处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到“监测、预防、物资、时间”四到位,确保了城区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虫情监测到位

  防治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方针,安排技术人员负责城区绿化苗木病虫害疫情的监测预报,密切监测病虫害发展情况。同时扩大监测覆盖面,并建立信息档案,确保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动态,为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修剪预防到位

  组织人员对苗木枯枝、病虫枝及时进行修剪清除,对生长过密的树木进行“梳枝”,预防病虫害互相传播。同时,要求绿地养管人员对各自责任区域内的树木加强巡查,发现美国白蛾网幕后,及时剪除销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根除,确保防治成效。

  防治物资到位

  抽调10名专业人员和3台打药车成立专门防治队伍,保证了人员需求。同时挤出专项资金购置防治药物,确保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防治将对城区5.2万余株行道树和300余万平方米绿地进行彻底防治,共将喷洒药水3000余吨。

  防治时间到位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实行人性化防治。一是白天集中防治。对城区主干道两侧行道树及绿地内苗木采取白天集中药物防治,打破常规,歇人不歇马,加班加点,争取最佳防治时间。二是早晚错时防治。对城区部分路面较窄,行道树生长茂盛,白天实施药物防治对车辆和行人造成不便的路段,采取错时工作法,利用早晚车辆行人较少的时间段进行集中防治,确保防治工作不留死角,杜绝病虫害疫情扩散蔓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