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政协召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视察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7 17:53:00   作者:

座谈会

王策铭一行到北翠市场视察

  大众网烟台5月27日讯 (记者 于飞) 27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召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视察座谈会,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解决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

  27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烟台市政协住牟委员和牟平区政府领导以及有关街道、部门负责人一行,首先视察了牟平区物资小区。据悉,物资小区是牟平区宁海街道辖区内规模比较大、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实效,从根源上解决老旧小区这一创城工作顽疾,近期,宁海街道有步骤有计划地对该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首先,由街道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彻底的卫生扫除工作,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并在清扫过程中对喷涂野广告较多、需要重点清理的楼体部位进行标注。在清除野广告之后,安排专人对楼体2.5米以下部位进行粉刷,确保色调一致、整洁美观。“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我们心里也觉得舒坦。”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宗晓说,小区居民看到街道工作人员清除卫生,也积极参与进来了,大家共同努力来维护身边的环境。

  随后,大家又视察了北翠市场、广联花园小区和东华苑小区。北翠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牟平区创城工作的焦点所在,也是今年宁海街道创城工作的攻坚点。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铭提出,对于北翠市场车辆乱停乱放等一系列问题,一定要下狠手解决,为老百姓创建一片良好的市场环境。

  关于全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结合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策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和社会综合发展情况的重要指标,烟台是连续四届的全国文明城市。同时,文明城市的创建的过程,是优化城区环境、提高市民素质的过程,能够让广大市民切切实实感受到变化,是合乎民意的一件大实事,要切实把创城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卡实责任,提升工作标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相关镇街、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把精力放到创城工作当中,积极协同区创城办开展工作。同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长期工程,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定期进行回访、督查,防止治理之后出现反弹。三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建议区创城办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加大环境卫生保护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参与创城的主体责任意识,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镇街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牟平区副区长纪风宏表示,老旧小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查项目之一,近年来牟平区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狠抓老旧小区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创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纪风宏表示,城市文明人人受益,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老旧小区的环境为居民所享有,更由小区居民所决定。政府将通过驰而不息、潜移默化抓市民素质的提升,实现文明行为永驻小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