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法院突出“四字决” 提升法治宣传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18 15:18:00   作者:

 街头宣传

  大众网烟台4月18日讯 (通讯员 衣春霖 记者 于飞) 为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满足司法公开的需求,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广泛开展以案说法、以法养德的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立足“实”字,找准宣传重心。该院以突出法院工作亮点、展现法官风采、普法为民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组织一线审执部门定期报送新型、典型案例,以供类案评析和法治宣传;以院年度工作为重心,分别制定家事审判法庭、法官工作室、执行工作等宣传计划,确定宣传方向和范围;不定期主动深入庭室开展案件搜集和编撰工作,根据案情需要下田间、到村头,进农户实地的跟踪报道、拍摄和采访,做好典型案例的报道宣传。截止今年3月底,发布内网信息 32件,被上级发表采纳19件,有力地提升信息宣传质效。

  牢记“责”字,明确宣传分工。该院将宣传部门工作分解为信息简报、网络宣传、调研信息和综合事务四大模块,分别落实直接责任人,确定每人每周宣传任务基数及浮动基数;坚持每周一、周四开展两次例会,预报各分块的宣传思路和方向,集思广益,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对每周任务完成、转载、发表采用情况实行登记和例会通报制度,在确保宣传质量和数量的同时,确保工作及时顺利完成。此外,强化各模块责任人的协调沟通,增强工作默契度和配合度,形成部门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突出“活”字,创新宣传形式。为及时更新媒体宣传手段,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舆论引导和法治宣传工作。该院不断加强对微博、微信等传统网络平台的日常管理,拓宽宣传渠道,及时更新发布司法资讯,提供便民服务,制作诙谐幽默的微信图文,以网民喜爱、大众接受的方式,讲出司法好声音,传播司法正能量;同时,成立新闻媒体联络群,加强沟通联络频度,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截止3月底,通过微信微博和公众号推送信息2852条。

  力争“广”字,扩大宣传范围。为推动普法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提高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院多次开展送法下乡、巡回法庭等活动,并根据案件特点和受众类型有针对性地邀请群众和各界代表参加庭审,从源头上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加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截止3月底,该院已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法下乡活动12余次,参与群众达到1100余人,邀请群众参加庭审8次,真正起到以案说法、以法养德的宣传实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