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龙泉镇:打造中国北方特色养生休闲小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6 16:25:00   作者:

德和食用菌的大棚里堆放着大量菌棒

双百山旅游度假区

  大众网牟平3月16日讯 (记者 于飞)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牟平区龙泉镇建设省级特色小镇、打造中国北方温泉养生小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龙泉镇党委、政府将全面落实“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快打造实力龙泉、养生龙泉、和谐龙泉、先锋龙泉。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养生小镇发展名片

  为保证重点项目建设施工,龙泉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镇其他两委成员、国土、工商、税务、村镇、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分批召开各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分工负责,卡实责任,为推进龙泉镇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沟通、协调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让重点项目尽早在龙泉“开花结果”。

  据了解,万呈健康城项目温泉养生板块将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开始运营。山青世界项目,土建工程将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户外拓展学校建设。崑龙温泉项目,四月份开复工,争取土建主体工程在年底基本完工。神台缘旅游度假区项目今年将建设休闲度假木屋、观光亭,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争取5-6月份开展油菜花、樱花观赏活动。双百山旅游度假区项目,计划与中玻集团合作建立一处集鱼菜共生、餐饮、采摘于一体的玻璃大棚,在周边建3至5处以热带水果、有机蔬菜为主的休闲采摘园,建设一处游客管理接待中心,全面开始接待游客。乐康金岳龙泉国际颐养园项目,完成土地流转、土地出让等前期准备及项目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养生小镇发展载体

  今年,龙泉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完善小城镇的各项职能。据悉,污水处理厂项目和LNG气化站项目,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早日完成土地招拍挂,争取下半年开工建设。温泉尾水供暖项目,龙泉将积极配合项目方的规划设计及项目立项等工作,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同时,在镇区范围内完成燃气管网建设,对现有的供电站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不断增加的供电需求。计划投入140万元在镇驻地河滨东路安装各式路灯。年内争取沙杭线和神西线两条镇级路网大修立项,加大镇区道路建设,按照区里规划,实现镇、区道路网络全覆盖。

  创新旅游发展思路,攒足养生小镇发展冲劲

  龙泉要重点打造几个旅游活动品牌,在枣园夼以“泉吸.氧生”为主题举办踏青、健步旅游活动,在神台缘举办首届赏花露营啤酒节,在双百山乡村旅游度假区举办集采摘、垂钓、骑行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验游,在此基础上,由镇政府牵头,为重点旅游项目及村庄制作规格化的旅游景点指示路标,连点成线,打造龙泉镇精品旅游线路;积极配合烟台市供销社龙泉绿茶生态观光园国家2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做好河北崖胡同文化宣传,筹办胶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做好马家都马尾提豆腐的宣传和批量生产。

  另外,龙泉将积极协调交通、公路等部门,争取开通龙泉旅游专线,同时,在已开通的公交线路“游1”路基础上,探索在城际铁路牟平站--龙泉镇驻地--昆嵛区三地建设轿车型充电桩,加大轿车投放量,打破龙泉与外界交通壁垒,全力打造贯穿山泉湖河的黄金旅游通道。同时加大与各旅行社合作,打造龙泉御府、温泉嘉园、三缘等以温泉洗浴为特色的居家旅社,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功能完善的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为全镇旅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添养生小镇发展动力

  今年,龙泉将加大农业技术培训,年内举办各类农业技术讲座20次以上,通过技术培训,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训一批技术型新农民。并积极推进特色生态产业,进一步优化、深化“一村一品”、“多村一品”战略,在旅游重点村种植烟薯25红薯、发展优质黄小米、黑小米,成立龙泉镇养蜂协会,依托高家疃村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养蜂,进一步改良大樱桃种植品种,发展温棚、暖棚樱桃种植规模达100亩;进一步改良苹果种植品种,矮化苹果种植规模达300亩以上。统筹发展龙泉绿茶、“一原农”蒲公英茶、“甲霖”黑猪、庭院猕猴桃、红提葡萄的种养殖规模。

  同时推行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进一步扩大德和食用菌生产规模;推进高家疃蜂蜜产业园蜂蜜深加工项目,在星石泊建立苹生源水果批发市场;鼓励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年内将制定龙泉优质专业合作社奖补办法,评选10个左右优质合作社,以点带面,推动龙泉农产品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