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召开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3 14:46:00   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牟平3月13日讯 (通讯员 付胜 记者 李广圣) 3月13日,牟平区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在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决心,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牟平区领导陈海涛、李波、于泉芝、纪风宏、李健,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度假区、区直各部门、市属以上驻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文明城市暗访专题片,传达了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烟台对外知名度,事关我区对外形象和责任落实,相关责任镇街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分工、卡实责任,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强化行业管理和城市管理,确保烟台市的这块金子招牌不因牟平区相关镇街和部门单位不认真履职尽责而丢失。

  牟平区委副书记陈海涛就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的创城工作压力空前之大,形势很不乐观,其中集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餐饮、交通、公共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牟平区部分镇街和单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大家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不足,自觉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任扛在肩上。要聚焦失分的重点问题集中整改,围绕市民的素质提升开展工作,着力提高硬件设施建管水平,积极发动全民参与,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合力。各相关镇街和单位要围绕组织领导、压力传导、检查督导、舆论宣传等重点环节抓好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督导问责,对一些跨部门、跨行业的工作,要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真正形成合力、产生效力,戮力同心务求创城工作决战决胜。

  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主持了会议,他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行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精力集中到各自承担的创城任务上,明确“为什么干,必须要干好,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等意识,认真对照创城清单,抓好落实;要严格创建标准,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推进,巩固强项、强化弱项、补齐缺项,确保在测评中不丢分,得高分;要强化严督实导,对发现的问题跟踪调度整改,保证逐项落实到位,真正把群众欢迎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使城市持久文明、群众长期满意!

  会上,副区长纪风宏还宣读了《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