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烟台市卫计委考核组到牟平区卫计局进行绩效考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17 16:21:00   作者:

考核组听取汇报

  大众网牟平2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海岩 记者 于飞) 春节过后,烟台市牟平区卫生计生局全系统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全身投入提效能,增强工作执行力。近日,市卫计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组一行16人来牟平区,对2016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实施效果等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牟平区卫计局局长、党委书记孙昌琪的情况汇报,然后采取抽签的方式对龙泉镇中心卫生院、文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组严格按照山东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办法,在医院随机抽查了辖区管理的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等重点人群电子健康档案,对档案中2016年度随访、体检及中医药管理等服务执行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同时随机抽取服务对象进行了电话随访。在村卫生室和社区服务站,考核组现场抽取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现场检测。

  通过检查,考核组对牟平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推动项目全面落实进行指导。并要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让居民切实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近年来,牟平区卫计局严格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指导责任,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宣传栏等载体,结合免费健康查体、上门访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广泛开展面向全区群众的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全区群众的健康知识普及率和覆盖面均达到92%以上,通过电话随访等各种有效途径获取的群众满意度达95%。同时,进一步发挥项目绩效考核、人员培训、人群监测、效果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稳步扩大项目人群覆盖面,着力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和实施效率,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惠,切实提高群众项目感受度和满意度,各项工作指标位于全市前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