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法院贯彻落实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会议精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15 10:40: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2月15日讯 (通讯员 衣春霖)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法院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区机关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措施,以创造性的工作为建设现代新牟平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和服务。

  一是梯次推进,迅速启动学习方案。10日下午就专门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刘启明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紧迫意识,研究制定当前的工作思路和突破点,作为加强纪律整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当前工作的突破口,力争在全区稳定发展中做出更大作为。在此基础上,13日上午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由院长闫青利同志向全院干警做动员讲话,进一步把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去。

  二是深入讨论,确保整顿活动入心入脑。该院坚持由浅由深,首先将区委刘启明书记的讲话、各种文件以及全院活动实施方案汇编,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区委刘启明书记的讲话和文件内容,全面把握区委的要求和当前法院工作方向与要求。在此基础,党组成员分头参加分管的庭室组织学习讲话精神,开展如何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振奋精神、鼓劲加压的讨论活动。引导干警换位思考,树立以当事人为本的司法理念,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和工作态度,开展好“文明窗口”评选活动。加强立案庭、法庭等窗口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效果。该院不仅组织工作一线的法官学习,还把学习范围扩大到法院外聘人员,就是外聘法警、书记员也要参加学习,确保学习人员无遗漏。要求政治处按集中学习与庭室自学相结合,学习要有笔记,要有心得体会,学后要有个人和部门的工作目标、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进度计划。政治处随机抽查学习进展。

  四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全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政治处下设办公室,组建督查小组,定期协调督查活动开展情况。

  五是以管理为抓手,建“和谐型”机关。结合活动开展,加强对法官业内和业外活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区委九不准等规定。开展“谈心”活动和“合理化建议在身边”活动,加强班子内部以及班子与干警的经常性沟通,增进团结,增强队伍凝聚力。

  六是改进司法作风。以转变机关作风为切入点,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整顿和转变工作,进一步强化辨法析理和判后答疑工作,让当事人胜败皆服、案结事了。大力开展好“法官四进社区”审判延伸活动,即司法便民进社区、巡回审判进社区、司法调解进社区、法律宣传进社区;落实好预约立案、双休日办公、执行110、农时法庭、二十四小时法庭等便民措施,使法官真正融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使法律适用更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情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