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丰金爱心在线荣获山东省2016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09 09:52:00   作者:

荣誉证书

  大众网牟平2月9日讯 (通讯员 张洁 记者 于飞) 据悉,烟台市牟平区“丰金爱心在线”志愿服务项目在山东省2016年度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该证书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共产主义青年团委员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11个部门联合发出。

  “丰金爱心在线”是由烟台丰金集团主办,烟台市慈善总会、牟平区慈善总会、共青团牟平区委、牟平区妇联、牟平区工商联、牟平区关工委、牟平区残联、牟平区红十字会、牟平区计生协会共同参入的集敬老、助残、扶贫、助学、环保等多种公益活动为一体的爱心活动平台,每周发布帮扶信息供好心人士认领,没有被认领的,将由丰金集团全部保底认领(每周四为固定帮扶走访日)。

  “丰金爱心在线”已投入善款1700多万开展了各项爱心公益活动:“丰金青春银行大学圆梦活动”帮扶市、区两地300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并带动他们加入爱心接力,走访帮扶春蕾女童、残疾特困、计生专干、特困低保、大病致困、双联双包等困难家庭3000多户;走访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4000多名;慰问环卫工人800多名,设置环卫工人休息饮水点5处;在街面放置两台大型食物保鲜冰箱,免费全天候为需要帮助的路人提供食物;实施“白内障爱心复明计划”已经为50多名白内障患者送去福音带来光明等。

  同时,“丰金爱心在线”还开办了丰金爱心免费素食餐厅、丰金爱心免费超市,注册了丰金书院。丰金爱心免费素食餐运转以来,已经为周边农民工、环卫工、老人及附近居民提供爱心午餐60000多人次;丰金书院举办培训班、夏令营班、老年班等各类培80余期,为学员全程提供免费食宿,已累计培训7000多人次。向全国范围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捐助弟子规、千字文、三字经等传统国学经典书籍200多万册。丰金爱心免费超市是一家爱心公益性免费供应超市,主要面向低收入家庭、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无劳动能力的社会弱势群体,免费无偿为他们提供帮扶救助,已经陆续为全区3000多户低保人员家庭,发放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2015年以来集团又拿出6000多万元资金,在滨海东路766号的紫金山庄兴建起了“烟台丰金国学学校”及“烟台丰金国学幼儿园”投资教育,回报社会。

  丰金爱心在线希望通过一系列爱心活动的开展,能够起到一个引领、带动、感染、推动的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希望通过大家的双手,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接力过来,一直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提升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