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爱心不停歇 丰金爱心在线走访宁海、大窑敬老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7 08:58:00   作者:

义工探望敬老院的老人们

义工搬运面粉

  大众网牟平12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洁 记者 于飞) 送米面、打扫卫生、倾听陪聊……12月25日,丰金爱心在线第59期“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敬老院和大窑街道敬老院,共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70袋,面粉70袋,食用油10余桶。

  陪聊又送“礼”老人乐开怀

  12月25日上午,丰金爱心在线和牟平区阳光爱心服务队的10多名义工先后来到宁海、大窑敬老院,给老人送去爱心物品和祝福。

  看到义工来到,老人们都很开心,三三两两围拢过来,热情地打招呼。中秋节、端午节……每逢节假日,丰金爱心在线的义工便会来探望这里的老人,一拨又一拨的义工来这里帮忙,时间长了,大家和老人成了朋友。这次给老人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爱心物资,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陪他们聊天。   

  今年85岁老人宫锡芬在大窑敬老院住了十余年,她说自己每逢集市日子,都要去逛逛,风雨无阻。昨日,又是赶集的日子,可老人听说丰金爱心在线的义工要来看望自己时,她早早起来收拾好等待义工的到来。义工们刚进门,宫锡芬老人就握住其中一位义工的手,和他聊起了近况,她说:“我患有青光眼看不清人,但是你们来了这么多次,中秋送月饼端午送粽子,我早就认识你们了。”

  而85岁的曲维水,更是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每次看到有人过去看他,就特别高兴,“真希望你们天天来,陪我们聊聊天也高兴。”

  做义务劳动,解人生困惑

  今年以来,义工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敬老院、贫困户家中总能看到他们,始终以关爱弱者、服务群众为导向,把快乐和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段伟扬,今年26岁,是丰金爱心在线的一名全职义工,他说:“我给自己3年时间去做志愿服务,现在还有两年半时间。”2010年,段伟扬毕业后踏入社会,节奏快、压力大是他这6年来的最大感受。“对人生充满困惑,不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段伟扬告诉工作人员,虽然钱挣到了,可心里却高兴不起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义工活动,便被“吸引”。“感觉特别充实、有意义。”段伟扬说道。

  尤其是来到敬老院,看望这些老人后,段伟扬感触很深,甚至通过老人看到自己以后的人生。他表示,以后会继续做义工,经常来看望老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