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水道镇五措施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0 15:06: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宫文超)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计划生育宣教中心提出加强医院能力建设、实施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工程、切实改善医疗服务等举措。

  一、切实加强医院能力建设。积极开展以专科发展、技术创新、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强化培训、技术练兵、竞赛比武等形式,提升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

  二、加强护理及院感管理工作。以优质护理服务评价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年内增创3个市级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组织开展全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督导,重点对手术室、ICU、血透室、供应室、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管理,实现全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督查全覆盖。

  三、全面推进“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按照省、市《开展“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镇(街)卫生院(中心)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的优势,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等服务,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查找和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实际问题。各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根据市卫计委下发的《乡镇卫生院管理年活动评估方案》开展自查行动,做好评审准备,到2016年底,全区50%的镇(街)卫生院要达到全省管理年活动评价优秀标准。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年内标准化镇(街)卫生院达到90%、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达到95%。

  四、实施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工程。加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做好镇街卫生院(中心)业务骨干和乡村医生专项业务培训,重点是开展合理用药知识培训、农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防治知识培训。同时,本着“急用先培”的原则,以提高医技人员操作技能为重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培训工作,提高镇(街)卫生院(中心)疾病诊断能力。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加快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严格落实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解决老年乡村医生后顾之忧。

  五、切实改善医疗服务。继续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计划,推广临床路径管理,推行预约诊疗,逐步推开日间手术。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健全完善质控长效机制,强化医疗技术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重点专科建设。以抗菌药物为重点,推进合理用药,开展肿瘤等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管理。加强血液管理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临床用血考核评价机制,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强化无偿献血宣传发动,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加强平安医院建设,健全完善“三调解一保险”的医疗纠纷处理体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