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消防借乡村旅游培训契机开展消防宣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31 16:59:00   作者:

消防官兵向业主讲解独立烟感火灾报警器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为业主指导灭火器的使用

扫描消防微信二维码

    大众网烟台10月31日讯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王瑜) 农家乐、渔家乐、林家乐作为烟台市牟平区旅游亮点已在全国闻名,每年旅游旺季游客如织,听海边浪涛,品林畔茗茶。10月29日是牟平区第三届乡村旅游培训班的开班日子,为提高业主消防安全意识,牟平区消防大队借助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边观摩边讲解的方式,提高相关业主消防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

  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旅游局营造的培训契机,围绕日常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扑救、如何快速疏散逃生、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内容以及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使用、火灾责任保险内容,在牟平区旅游学校教室对上述业主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PPT显示的火灾案例让在场的业主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讲课末尾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消防大队给踊跃答题的业主赠送了独立感烟报警器和消防书籍。课后,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大家学习灭火器的使用以及铺设消防水带。

  当天下午,牟平区旅游局集中组织业主,观摩牟平区、昆嵛区有影响力的渔家乐、林家乐、农家乐,让成功业主介绍宝贵经验。消防宣传员见缝插针,张贴独立烟感宣传挂图并随机演示独立烟感报警器,组织大家扫描消防微信二维码。在使用灭火器环节大家积极响应热情高涨,效果良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