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大窑街道“两学一做”提高党群凝聚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27 10:01: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6月27日讯 (通讯员 于翠婧 记者 李广圣) 6月25号村党员活动日,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南吕格庄村党支部决定,由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来清理清理村里南北纵横的三条大水沟。

  这三条水沟长约400多米,深1米多,每年雨季来临之前,村里都雇人清理,一来防汛排涝,二来清一下淤泥,村民们晚上出来乘凉时,环境干净,没有虫蚊叮咬。每年清理这三条大沟的费用连机器带人工大约需要1300元。今年,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村支部决定由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来清理这三条水沟。

  头天晚上,村支部书记李铁林在广播上动员大家,早晨7点开始,干完为止。还特别强调,这是一次义务劳动,没有报酬。希望大家能主动响应。 25号早晨5点半,李书记琢磨着再提醒大家一下,防止有没听到的不知道。他穿好水鞋,带好工具,还没走到办公室,就看见水沟里已经有人在干了。大家10几米一个,有对着头挖的,有对着背挖的,没有人指挥,也没有人计较,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李书记一看这情景,撂下铁锨,快步跑到广播室,号召大家向已经出工的党员群众学习。这一号召,大家谁都不甘示弱,纷纷拿着工具赶到工作现场,跳进沟里开始往上撂淤泥。有的不小心臭水碰到了脸上,用胳膊一抹就算完;有的淤泥点子溅了一身,也不管不顾;还有的水鞋灌了臭水,大家也不计较。

  今年89岁的老党员李洪铉一点儿也不服老,干的浑身是汗,李洪华、李富山都是80多岁的老党员,干起活里一点儿都不比年轻人差。党员李存华心脏不好,不能干重活,老伴李存胜主动出来代替;还有几个年轻党员在单位上班,来不及请假,早早出来,干一早晨后自己上班,再让家人出来代替干活。村民李培恒既不是党员,又不是村民代表,但主动加入到清理水沟的队伍中。

  就这样,原本打算7点开始干的活,不到7点就干完了。李存恒老人有些激动地说:“看到党员搞这样的活动,使我想起了多年以前咱村过年的情景。每到腊月二十七八,村里都号召老少爷们出来扫街,那时候,不管谁家多忙,没有不出来的,大伙儿说说笑笑,场面是浩浩荡荡,不一会儿就收拾得干干净净。这些年,条件好了,街面硬化了也干净了,扫雪也不用人工了,大家一起干活的热闹场面也没有了,这心里还真是怀念。”书记李铁林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却笑容满面,兴奋地说,“通过两学一做,俺村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又回来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