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跨域通办出新招帮办代办解民忧

2023-05-23 11: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记者 孙建峰 通讯员 施敬敏 烟台报道

  为破解企业、群众跨区域办事难题,打造莱州市线上线下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无差别“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跨区域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从“可办”到“好办”转变,全面提升“跨域通办”服务效能,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海洋渔业局窗口着力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扎实推进“跨域通办”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实现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

  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海洋渔业窗口依托线上通办窗口,利用“全程网办、帮办代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双向寄递”的政务服务模式,加强帮办代办机制,打造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延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下一步,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海洋渔业窗口将持续推进“跨域通办”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平台,推动审批服务无缝连接,进一步畅通异地收件、材料寄递等服务路径,提升跨域政务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切实打通为企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