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意”助力企业走进“春天里” 莱州海关与企业建立安全风险评估机制“一对一”培育指导

2023-05-18 17: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记者 孙建峰 通讯员 闫文杰 蔡腾跃 邱吉超 烟台报

  近日,在莱州市莱玉化工有限公司危险货物仓库里,莱州海关关员正在进行现场检验,这是该公司首批空运出口的危险货物,在确定标签、盛装、包装等各项内容均符合《航空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技术规则》要求后,这批货物将满载着企业开拓新市场的希望出口海外。

  莱州市莱玉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主要生产镁盐、钠盐产品,是许多跨国公司的全球供应商,服务3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莱州海关“一对一”培育指导下,已成功通过认证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由于该企业新开发的海外客户急用产品,需要在一周内空运发货。“空运危险货物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相关标准和要求我们并不清楚,只能赶紧向海关咨询求助。”公司业务经理沈莉说。在接到企业电话咨询后,莱州海关关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发送《航空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技术规则》等相关文件,并就空运危化品容易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向企业进行详细解读。在海关助力下,2022年该公司出口总量达到5万吨,2023年将侧重于“一带一路”国家的营销推广。莱州海关也将继续推广各类扶持政策,协助辖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业务。

  为协助辖区危化品企业更科学、更规范地进行出口,莱州海关与企业共同建立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在宣传、培训、检验检疫、技术支持等方面持续优化服务,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促使出口危险货物安全可持续发展,助力企业走进“春天里”。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