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厚德莱州】莱州市打造“信益家”美德信用品牌

2023-03-16 06:1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刘向东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祥和社区打造了“信益家”美德信用品牌,将“文明实践+党建引领+信用驿站”相结合,通过“信用+志愿”的模式,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和居民自治。3月12日,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祥和社区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植树添绿美家园”校社共建活动暨“信益家”美德信用品牌揭牌仪式,共计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并将此次植树活动的服务时长折算信用积分,为志愿者颁发信用积分卡,后期志愿者可通过服务积分到社区兑换礼品。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儿童合作分工,干劲十足,儿童来到“小树”的面前,拿起手中的工具,移苗栽树、松土浇水,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种植结束后社区还开展了“我与小树共成长”认领活动,儿童填写认领卡,并将卡片挂在小树上。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更激发了居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为社区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促进全民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下一步,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祥和社区将持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化“美德+信用”工作建设,让美德信用走进大街小巷,延伸到群众心间,形成了人人践行美德、美德转化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让有“德”者更有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