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厚德莱州】以信促治,以信立德,莱州打造守信文明新风尚

2023-03-16 06: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共享图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刘向东 烟台报道

  美德“无价”,关键在润民心;信用“有价”,关键在用得好。为一体推进“美德+信用”建设,莱州市以城市社区为试点,坚持以信促治、以信立德,实现人人践行美德、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倡树崇德守信的社区文明新风尚。

  积极探索“美德信用+文明实践+德育积分”模式,鼓励居民利用闲暇时间、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以居民志愿服务时长折算“德育积分”,凭借“德育积分”置换共享图书,引导居民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投身公益实践,实现居民高度自治、道德提升。

  搭建美德信用+房屋出租“管家”服务模式,以社区网格为基础,整合各家待租房源信息,在微信美德信用服务平台集中发布,推出房屋租赁便民服务举措,实现房源信息动态管理,促进租房供需双方更好对接,让租房者更好更快租房,让出租房东收益得到持续保障。

  让诚信“可变现”,让守信者受益获敬。下一步,莱州市将继续探索丰富“美德信用+”应用场景,将“美德信用+”与助老助残、小区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稳定、就业招聘等民生实事相结合,打造多元积分应用场景,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营造诚实守信的社区环境,使信用逐步成为每一名社区居民的“金名片”。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