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科学防治板栗病虫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2022-08-04 14: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王玮 烟台报道

  板栗产业是莱州市农林经济的重要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确保板栗产量与品质安全,近日,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防治板栗病虫,购置防治药剂,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桃蛀螟是板栗生长期间出现的一种虫害,主要以幼虫蛀入果内,危害幼果和成熟果。面对可能会发生的桃蛀螟危害,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购置并发放桃蛀螟无公害防治药剂灭幼脲108升,可防治面积约500亩次,有效控制桃蛀螟危害,确保板栗产量与品质安全,把农民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板栗受到桃蛀螟幼虫危害后,栗苞会变黄并干枯脱落,而栗果受害后,会被桃蛀螟蛀食成孔道并布满虫粪和丝状物粘连,失去食用价值,虫害严重时,还会造成板栗“十果九蛀”,严重影响板栗产量。

  下一步,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防治方针,不断加强林木重大病虫的监测工作,加大绿色防控工作力度,保证农林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农林产品提质增效、促进农林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