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山东好人”刘长伟多次见义勇为 彰显英雄本色

2022-08-04 14: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工作中的刘长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梅多芬 烟台报道

  7月27日上午9点,在莱州市西苑社区文明素养提升宣传活动现场。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红马甲在现场为群众宣讲文明养犬的重要性,这个身影就是“山东好人”刘长伟。“通过进社区滴灌式宣传,能够很好地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从而促进精神文明城市的创建。”刘长伟表示。

  提起刘长伟,脑海中浮现的是他为救人连闯6个红灯见义勇为的身影。2020年12月15日下午,在莱州广场的红绿灯路口,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孩及其家长遭遇车祸,伤势严重。此时,刘长伟、张素娜夫妇恰好开车路过,看到伤者情况十分紧急,两人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孩子头上的血一直在流,在事故现场多等一秒钟都是危险。刘长伟和张素娜顾不上等待救护车,与肇事车当事人一起将看起来伤势较重的孩子抱上车,送往离事发地较近的莱州市中医医院。一路上,刘长伟全程摁着喇叭前行,连闯好几个红绿灯,绕道避开堵点,仅用了四五分钟便将伤者送到医院。

  得知整个救人过程后,大家纷纷为刘长伟、张素娜夫妇点赞。《中国青年报》抖音号、《齐鲁晚报》《烟台日报》等20余家媒体报道了刘长伟、张素娜夫妇二人的善举。

  2022年,刘长伟再次救人,将无法行走的老人背下楼送至安全地点。一份真心、一次善举、一次坚守,刘长伟在做好人、行善事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如今,刘长伟还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