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落实各项措施 增强渔船民守法意识

2022-08-03 16: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郑媛媛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渔船民管理,维护辖区港口码头良好的治安、生产秩序,确保开海前不发生提前出海违规捕捞的情况,近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渔船民进行教育管控。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主动走访、召开渔船民教育会等方式,向广大渔船民讲解相关的规章制度,主动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渔船民的困惑,切实增强渔船民遵纪守法意识。

  实地指导督促。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要求各沿海镇街的船主、渔船民开海前必须做好进出港报备、出海船舶报备、出海渔船民报备工作,杜绝发生违规出海行为,同时要求渔船民自觉抵制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和非法越界捕捞活动,并督促渔船民配备配齐消防灭火器材,杜绝消防隐患。

  广泛收集信息,掌握社情民意。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广泛征求渔民意见,向渔船民征求治安隐患苗头信息,建立起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信息收集网络,及时掌握辖区船舶和人员的最新动态。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严密监控渔船动态,严防渔船违规出海作业,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接受度,有效提高渔船民的守法意识,确保海上治安稳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