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整治非法养殖 护航海上安全生产

2022-05-16 17: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莱州市整治非法养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马铭泽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海域使用管理,规范养殖用海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切实提升渔民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促进莱州市养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2022年以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持续推进海水禁养区内非法养殖行为清理整治工作。

  自5月份以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莱州市辖区内部分禁养区开展执法巡航,累计出航2次,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巡航20余海里,巡查期间查获一艘“三无”渔船,未发现新的碍航养殖设施及非法养殖行为。执法人员在巡航检查的过程中还叮嘱养殖业户要知法守法,自觉维护海上养殖生产秩序,主动拆除非法养殖设施,对发现非法养殖行为应当及时进行举报,要求各企业单位、渔业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落实主体责任,牢守安全生产底线不动摇。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持续强化海水禁养区内非法养殖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海上非法养殖行为,严格落实辖区内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管控职能,护航莱州市渔业生产。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