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建促发展 莱州市经侦大队维护企业正当利益

2022-05-12 10: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宗成梅 烟台报道

  为维护企业正当利益,做好警企共建工作,近日,莱州市经侦大队民警应邀来到莱州市某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与公司管理人员及财会人员进行座谈,以案说法,帮助公司完善管理机制,围堵违法犯罪漏洞。

  活动中,莱州经侦大队民警向企业提供法律指导和防范风险参谋服务,以经侦部门办理的系列职务犯罪专案为例,以案说法,进行预警宣传教育。同时,莱州经侦大队民警在强调打击经济犯罪的基础上,还与公司管理人员及财会人员共同研究职务类犯罪等侵害企业发展的犯罪行为,并根据此类犯罪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对企业的管理措施进行研讨完善,受到企业人员的一致赞同。

  下一步,莱州市经侦大队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践行职能,采取“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方针,广泛采用以公安与企业合成模式,定期发布经济犯罪预警信息、典型案例和法律常识,重点围绕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经济犯罪进行预警宣传,切实做好警企共建,维护企业正当利益,为莱州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