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坚守丨环境消杀筑防线 为莱州云峰救援队点赞

2022-05-10 17:3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视频 孙建峰 烟台报道

  在疫情防控一线,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守护自己的家园贡献力量。在莱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敢无畏,以无私大爱彰显责任担当,义无反顾地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消杀喷雾器为“武器”,对规定地区进行环境消杀,他们就是莱州云峰救援队。

莱州云峰救援队进行环境消杀

  莱州云峰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是一支由群众自发组建的社会救援队伍,现有队员和志愿者42人,救援队80%以上队员持有国家职业应急救援员、教练员、心理辅导员、红十字应急救援员等证件,有较强的应急救援能力。2021年12月,莱州市将云峰救援队纳入莱州市应急管理体系。

莱州云峰救援队进行环境消杀

莱州云峰救援队进行环境消杀

莱州云峰救援队进行环境消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莱州云峰救援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部分环境消杀工作,对莱州市部分学校、核酸检测点及特定区域进行持续性消杀作业。消杀作业前,莱州云峰救援队负责人都会检查队员们穿戴的防护服、橡胶手套和防护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防护到位后,救援队队员才按照消毒步骤,背起消杀喷雾器,采用喷雾喷洒的方法对规定区域进行立体式消杀,确保防疫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在莱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下,我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急先锋’的重要作用,自2022年3月份以来,救援队全体队员舍小家为大家,参与环境消杀任务68次,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莱州云峰救援队指挥员李岳表示。

莱州云峰救援队进行环境消杀

莱州云峰救援队获赠锦旗

  莱州云峰救援队全体队员坚持党的领导,以讲政治、有能力、守规范、讲奉献为准则,以团结协作、无畏艰险、勇于奉献、不辱使命的队训为指导。自建队以来,莱州云峰救援队先后组织参加溺水人员搜救、海上搜救打捞、走失孩童搜救、洪涝灾害抢险搜救转移等142场次不同类别的应急救援行动,先后出勤人员510多人次。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在莱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下,莱州云峰救援队将继续以正能量舆论宣传为导向,积极参加莱州市的大型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常态化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客运站、敬老院、休闲广场等场所的减灾、救灾及自救互救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关爱困难群众活动,为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技能全面、训练有素、装备精良、凝聚有力的社会应急救援综合队伍而奋斗。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