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海事处开展联合巡航 确保春运期间海上安全

2022-01-18 19:2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烟台莱州海事处开展联合巡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桑亚楠 烟台报道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为保障春运期间海上安全,确保重点物资海上运输畅通,烟台莱州海事处在春运首日组织海警、航标、引航和港口企业等单位对莱州港、华电港进出港水域进行巡航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乘坐“海巡15059”从莱州港出发,沿途对莱州港、华电港附近通航水域航标进行目视巡查,对养殖阀箱清理情况进行确认核查。检查期间,海事执法人员与引航、港口等单位交流了辖区2021年碍航养殖分布情况和近年来养殖北移趋势,还与海警等单位交流了海域使用管辖和相关管控处理措施。此次巡航历时2小时,巡航约20海里,辖区通航环境良好,未发现碍航养殖和其他违法行为。

  下一步,烟台莱州海事处将继续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辖区“四重一关键”,进一步发挥“一委一办一中心”功能,积极采取有效举措,保障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