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海上专班开展海上安全督导检查

2022-01-18 08: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莱州市海上专班开展海上安全督导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桑亚楠 烟台报道

  为加强海上安全生产的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17日,莱州市海上安全专班工作人员来到城港路街道和金城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结合相关问题,工作人员提出要加强对养殖人员的安全检查管控,强化节假日渔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停港渔船防火管理,严禁在港区明火作业、渔船私接乱拉电线等违规作业;要强化对养殖生产企业执法检查,督促负责人加固老旧大棚安全设施,同步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等宣传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做好应急值守报告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情况,保证执法船只和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下一步,莱州市海上安全专班将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作用,规范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