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冬季渔港渔船消防演练

2022-01-14 16: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桑亚楠 烟台报道

  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进一步增强渔港渔船消防应急能力,全面增强渔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1月14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海庙渔港开展渔港渔船消防演练。莱州市永安路镇街、城港路街道、虎头崖镇3个沿海镇街的渔业分管领导、渔业安全管理人员、渔港负责人、船主(船东)、渔民共计46人次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港口出现明火,港口相关人员迅速向应急指挥部报告,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单位到达事故现场后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进行灭火,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圆满结束。活动中,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工作人员还向渔船民讲解消防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消防栓开启、水龙带连接等内容,增提高渔船民自救、互救技能,增强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监察大队将对莱州市7个渔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查处不按规定使用明火,以及港内气电焊维修作业等违规行为,坚决不留隐患,确保冬季渔港安全。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