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抓好“三大举措” 推动贷款投放提效增速

2021-09-10 09:0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烟台报道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模式,全力助推贷款投放换挡提速。截至2021年9月7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59.54亿元,较年初增长16.54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107.71亿元,较年初增长8.2亿元;零售贷款余额71.63亿元,较年初增长8亿元。

  拓宽城乡阵地,分类营销增户扩面

  持续推进整村授信。莱州农商银行充分利用“四张清单”获取的农户信息,借助智慧营销系统实现客户的“精准画像”,积极上门对接,摸清采全农户基础信息和信贷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应授信尽授,并手把手指导客户用信,切实提升客户用信体验。实时更新完善客户信息,便于后期申贷用贷。截至9月7日,已完成860个村庄的整村授信,授信村庄覆盖面达88.02%,采集客户信息12489户,授信金额8.52亿元。持续推进网格化营销。银行根据已获取的社区居民清单,对周边社区进行网格化划分,共划分145个网格,实行“定人、定格、定岗”营销,同时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分析,结合“一卡通用智慧社区”工作,积极对接社区、物业,充分了解、培育、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对接精准度和效率。持续推进行业客户营销。该行通过党建共建合作、发挥资源型员工作用等方式,持续加大行业客户营销拓展工作,扩大与财政、人社、税务、交通等部门合作,加强与医疗、教育、电力、燃气、供暖等事业单位业务对接,配套跟进专项信贷产品,实现“链条式”批量获客,目前已与195家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提升服务体验,惠农助企提质增效

  打好产品组合拳,破解融资难题。针对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经营规模小、资金实力薄弱、融资困难等难题,莱州农商银行积极与省农担公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合作,大力投放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全力为其纾困解难。截至9月7日,已发放鲁担惠农贷1.98亿元、创业担保贷1.58亿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贷效率。该行严格落实“限时办贷”和“阳光办贷”要求,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优化办贷流程,建立了申贷、调查、审批一条龙服务,实现优先发放和线上办理的有效结合,推动信贷服务关口前移,缩短审批流程,确保贷款“一次办好”。完善申贷渠道,推广线上办贷。该行充分发挥线上办贷流程简、速度快、效率高的优势,大力推广“信e贷”“信e快贷”等纯线上贷款产品,结合“百行进万企”“整村授信”“客户经理驻村”等,入户进企开展“体验式”营销。同时完善线上申贷渠道,建立了电话、微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申贷方式,实现了“自助申请、线上审批、当日申请、当日放贷”,切实提升了客户申贷用贷的便利性,目前已累计发放信e贷5137户、3.27亿元。

  丰富宣传手段,线上线下全面覆盖

  线上线下宣传,提升宣传覆盖面。线上,莱州农商银行通过转发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方式加大线上宣传,扩大线上宣传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员累计转发朋友圈13万次,已开通直播5场,吸粉300余人,点赞量超8万余次。线下,该行在全市12条公交线路发布车体广告,在400余辆出租车LED屏、市区126个太阳能灯箱广告牌上发布最新贷款产品信息,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厅堂活跃度。该行以中秋节、七夕节、元宵节等关键节日为契机,通过举办厅堂微沙龙、客户答谢会、异业联盟等方式,多频次、常态化开展厅堂营销活动,提高厅堂活跃度、客户参与度与忠诚度,目前已累计开展厅堂营销活动760次。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