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多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1-09-10 08:4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于珣 王跃霖 烟台报道

  近年来,莱州农商银行党委在省联社及烟台审计中心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行党员、干部和职工,为推进农商行发展转型努力奋斗,全行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经营管理工作稳中向好。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采取工作例会、调研督导、实地查看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强党建凝聚核心、以抓党建形成合力,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通过修订完善《莱州农商银行党建工作考核细则》,进一步严格党建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党支部将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联系起来,将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党建工作的新成果、新经验融入具体工作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思想建党,加强理论武装建设

  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通过严格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先进人物事迹,通过党员个人自学、领导上党课、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理论测试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探索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线上系统,结合实地参观、观影讲座等线下渠道,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浓厚“党味”,提升“党性”。

  坚持学习强党,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

  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通过定期举办交流座谈会、专题培训等为党务工作者搭建沟通平台,以先进带后进,形成“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通过修订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给予党务工作人员适当的岗位补贴,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重心下移,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通过提高检查频次,督促党支部按时开展组织生活,做好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通过在一线岗位中挖掘树立党员典型,带动党员队伍思想、作风、精神、面貌的改变,层层传导,示范引领,使全体党员在思想认识上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