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综合执法局程郭中队开启“河湖清违”整治攻坚行动

2020-04-2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7日讯 (记者 崔荔媛) 为全面开展河湖水系治理工作,进一步清除河道内乱排乱放、乱占乱建以及倾倒生活垃圾等突出问题,莱州市综合执法局程郭中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开展“河湖清违”专项行动,掀起河违整治攻坚战。

  为确保完成任务,程郭中队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从严从实,担当作为,积极奋战在构建“无违河湖”工作一线。短短一周时间内,对辖区内4条市级河流沿线、20个小型以上水库周边进行了集中排查,并重点对水系周边的养殖场、大型企业等排污情况现场查验,当场纠正排污违规行为2处。同时将巡查中发现的水系周边倾倒生活垃圾问题,列明清单后交给镇政府,督促及时清理。

  在执法的同时,程郭中队注重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等形式加大对治水护河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沿河居民及企业的环保意识,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莱州市综合执法局程郭中队将把河湖水系治理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聚焦护好“水”、守好“河”,坚决遏制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打造水清岸绿的自然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助推莱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杯热茶”暖人心!莱州市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

    为全面贯彻各级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部署要求,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有效解决基本法律需求,促进军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用好“一...[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三大平台”做好服务保障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优化服务,积极搭建“三大平台”,拧紧服务保障体系主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畅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放管服”,不断提升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 [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有支民营企业服务队:上门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详细]

    04-24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供电“四进”服务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走访驿道镇党委政府和三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向客户宣传电力惠民政策,面对面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协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电问题。这是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详细]

    04-21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基层管理出“新招”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推行“胡同长”区域负责制

    农村胡同不仅是交通的衢道,更是百姓生活的场所,文明程度的体现。春暖花开,走进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小于家村,村主干道两旁柳树吐新绿,所有小巷整洁静谧。一条胡同中,几位村民坐在家门口闲聊,见一位老人不时走来走去,便笑喊了一声,“老于,别来回转了,歇...[详细]

    04-21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出入境严防严控严标准 同心同向同战“疫”

    境外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决策部署和口岸防控要求,紧密结合边防检查主责主业,细化口岸管控措施,严防严控严标准,同心同向同战“疫”。 [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