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三大平台”做好服务保障

2020-04-2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发放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2日讯 (通讯员 周雪峰 记者 陈晓)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优化服务,积极搭建“三大平台”,拧紧服务保障体系主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畅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放管服”,不断提升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 

  搭建宣传激励平台。依托花开莱州、莱州退役军人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积极推送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老兵故事”进机关、企业、学校进行宣讲,积极倡树学习先进典型。利用建军节、春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开展经常性走访慰问烈属、退役军人和部队活动,加大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帮扶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强化荣誉激励,建立“优秀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兵妈妈”“好军嫂”等评选表扬机制,在全社会倡导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社会风尚,凝聚起做好莱州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

资料图:2019年招聘会现场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依托烟台理工、烟信学校、交通学校等社会资源,建立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基地,为退役军人快速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快捷服务。做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继续对接上级政策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提高莱州市退役军人学历层次和就业能力,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7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单位授牌

  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按照省创业扶持基金实施意见,对有创业意愿且创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开展创业扶持等服务,截至目前对7名有创业意愿且创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发放贷款,让回乡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更具获得感和职业尊崇感。积极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军创企业产品展销会,挖掘好的项目和成功典范,引领众多退役军人走向自主创业就业的成功之路,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挂牌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组织退役士兵专项招聘会,最大限度地推动上岗就业,去年以来先后开展退役军人5次专项招聘会,参与企业486家,提供8272个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地推动上岗就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