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六个监督”筑牢疫情防控根基

2020-03-1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2日讯 (通讯员 任清清 记者 于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莱州项目公司在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从源头控制入手,步步紧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保障了队伍稳定、项目稳定、大局稳定。

  监督学习情况,确保思想统一。疫情发生后,莱州项目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对依法防控工作的支撑作用,为公司各项任务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监督网格管理,层层压实责任。面对返回工作人员来自四面八方、外来施工人员情况复杂等局面,莱州项目公司建立起监督网格,项目党支部将所管区域、本部职工和外来人员划分成6个网格区域,每个支委分别负责1—2个网格,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实施网格化负责制,责任到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监督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承担每天给大家测量体温,喷洒84消毒液,用酒精擦拭办公室区域等工作。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经受住了突如其来的考验,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监督开工复工,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关乎群众安危,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不能马虎,莱州项目公司秉承“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的工作作风,将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制定了《莱州项目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莱州项目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监控工作的方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监督联防联控,维护公共秩序。根据莱州市政府及市民之家服务中心要求,莱州项目公司现处于对外闭馆状态,但公司一直安排值班人员,严格把控值班进出人员,对进入场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场馆内每天两次定时消毒;每天中午开窗通风,下午关闭窗户;消防监控室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楼内情况。同时,要求物业团队每天按时在工作群内上报防疫工作、防疫物资当日存量及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保障了市民之家项目现场监督防疫工作的真实性,全方面无死角的保护场馆内各入住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杜绝疫情出现。

  监督价值观引领,传递正能量。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暂停上班不暂停学习,莱州项目公司要求开展学习交流,加强宣传教育员工防疫知识,每日在工作群内上传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复工后,要求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守护好入住单位及办事市民的安全。

  以“六个监督”筑牢疫情防控根基,莱州项目公司的监督工作实现了监督“触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不忽略一个区域、不漏掉一个环节、不落下一个人员。这场疫情防控战仍在继续,莱州项目公司全体人员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取得工作、防疫的“双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