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流水线”上的莱州 “娘子军”

2020-03-05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华晨无纺布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车间

  大众网·海博阿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张琳琳 记者 孙国栋) 全国上下共同战“疫”之时,在莱州市华晨无纺布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一个车间里,有一支“娘子军”奋战在防护服制作加工的“流水线”上,快马加鞭生产,尽快地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防护战衣”。

工人们在防护服加工车间紧张生产

  在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这100余名工人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低着头手不停忙活着,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缝纫机运转声,正在紧张有序地加工制作防护服、脚套、袖套等防护物品。

  聂培青是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年三十晚上看春晚,看到武汉的情况觉得特别揪心,当下就坐不住了,她说:“因为咱是做防护服的,我就想马上开工,我们多做一件,就给武汉的医护人员多提供一件保护的外套”。从三十晚上到初一早上,聂培青打了近100通电话,电话里拜年的内容都变成了让大伙回来加班的请求,让聂培青没想到的是,疫情当前,她的100余名职工毫不犹豫地决定立刻复工。同时,她还主动找到虎头崖镇工会寻求帮助,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企业复工开辟了绿色通道。

  大年初一下午,第一批工人开始复工了。凭借有企业防护工作的经验,工人们上岗之前,聂培青对工人们分批进行了健康检查,并发放了足够的防护用品,工厂每天消毒三遍以上,真正做到了防疫是为了更好的复工,复工也是为了更好的防疫。

聂培青对企业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刘菊花是车间主任,她和质检员高秀香是最早回到车间的人,她俩每天都从新闻中关注着疫情状况,每次看到医务人员因为缺少防护服,连水都不敢喝就特别的心疼。刘菊花说:“咱家的孩子和这些医生护士差不多大,她们都冲在一线,我们就抓紧时间做防护服,给她们多一层保护,让她们的家人也放心点。”

  在公司里,这群“娘子军”凭借这份信念共同努力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着贡献。据统计,从复工以来,公司向武汉捐赠防护服近2万件,为莱州各镇街、各村庄防疫工作人员捐赠防护服、口罩等近1万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一条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聂培青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退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心系疫情担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老党员本色不改,心系疫情,情系一线,用不同的方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情稳增收 这位检察官“第一书记”服务有方

    他是一位检察干警,有严明的工作作风;他是一位退役军人,有铁一样的担当;他是一位挂职干部,有一心为民的情怀,他就是莱州市柞村镇葛家村第一书记王太贤。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逆行天使”张领玲迎接新挑战 嘱托家乡人民切莫大意注意防护

    近日,莱州市“逆行天使”张领玲结束一天的工作,通过微信向莱州父老乡亲发来抗疫前线动态,并嘱托莱州人民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开辟“绿色通道” 线上线下保复工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效率就是高,我现在也可以合法销售防疫用品了。”日前,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夏邱市场监管所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登记审批方式,为辖区个体经营业户徐磊变更了营业执照,增加了消毒液等防疫...[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按下“快进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莱州本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陡然加大,给全市相对平稳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坚决响应上级决策部署,以维护企业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方针,强化监督引导,坚持多管齐下,确保各...[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到位”

    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莱州市云峰中学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到“八个到位”,为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