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开辟“绿色通道” 线上线下保复工

2020-02-2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京亮 记者 孙国栋)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效率就是高,我现在也可以合法销售防疫用品了。”日前,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夏邱市场监管所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登记审批方式,为辖区个体经营业户徐磊变更了营业执照,增加了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经营范围。

  “窗口工作人员办理整个登记审批程序用时不到半小时,很满意。”刚刚拿着打印出来的新营业执照,徐磊特别高兴。目前,他已经把相关证照资料发给厂家,他订购的1000只三层医用口罩和5吨消毒液,于近日就能运送到莱州。从而,徐磊也将尽到自己一名个体工商业户的绵薄之力和责任担当。

  摁下重启键,复工加油干。当前,莱州市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期。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开复工的指导帮扶和监管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制度,鼓励个体工商户全程网上申请登记,积极推广普及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登记审批方式,对确实不方便网上办理的,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材料、领取营业执照;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手机短信、电话告知等方式,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企业信用修复等相关事项,全力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等服务。

  “我们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对高质量专利开启绿色通道,加快专利预审周期,帮助复工企业加快专利申报,及时保护知识产权。协调金融、保险服务企业,开展专利融资、专利评估活动,助力中小企业通过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积极指导帮助企业争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防护物资紧缺、供不应求的情况,该局重点支持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在项目审批、增加经营范围等方面,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督导企业完善医疗器械等产品质量安全规章制度,指导企业加快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对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派驻厂员,全程帮办服务,确保重点防疫物资市场供应。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对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电梯监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以疫情防控和国计民生相关产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严查不正当竞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案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到位”

    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莱州市云峰中学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到“八个到位”,为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2.3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织牢群众防疫“安全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莱州市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在抗击疫情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织牢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网”。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安秀锋:冒着失明危险坚守岗位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他们尽心尽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摸查外来人员……他们做着他们认为最普通的事情,却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战“疫”先锋贾仁宏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贾仁宏,一位在乡镇工作30多年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莱州市金城镇分管卫生医疗的领导班子成员,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腊月二十九,远在上海的儿子返乡过年,儿媳是第一次见面,一家人高高兴兴将刚刚病愈出院的80岁老母亲接回家,准备过一个团圆年。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87岁老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医疗物资陆续抵鄂,大批医护人员开赴前线。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而默默努力的战士,孙成仁便是其中之一。 [详细]

    02-18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乡村振兴服务队战“疫”助农两不误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近期,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长和队员们坚守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