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卫生健康局按下“快进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海栋 记者 孙国栋) 随着莱州本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陡然加大,给全市相对平稳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坚决响应上级决策部署,以维护企业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方针,强化监督引导,坚持多管齐下,确保各项企业防控措施落地实施,为企业织密“防护网”,护航企业快速步入工作正轨。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卫生健康局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前、中、后各个重点环节,调动由局机关行政监督人员和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人员组成的专业力量,深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检查和技术督导,重点围绕检测筛查、通勤保障、个体防护等环节,现场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检查现场,卫生计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制度、场所消毒、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并查看企业防控组织建设、临时隔离留观点设置、发热人员上报以及防疫物资储备使用等情况,对生产区、办公区、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通风和消毒情况重点督导。对企业在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和技术指导,并向企业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和防控宣传材料,提高企业员工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疾病预防控制人员对传染病防控、环境消毒、食品安全等方面加强技术指导,针对企业门禁制度是否完善、体温监测是否精准、中央空调使用是否合理等问题,对照标准认真排查隐患,尤其是对车间、办公场所、休息室、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少数企业存在部分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问题,一对一开“小灶”,通过个体化现场技术指导,提高了企业的防控意识和操作技能,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确保企业稳定开复工同时,为企业拉起“外围”屏障。局机关行政监督人员按要求对外乡复工人员做好隔离监管,对各个企业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全面督导,重点查看隔离点设置、个人防护措施、公共区域消毒等情况,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企业即查即改,帮助企业规范进行人员隔离,从而减少了企业后顾之忧,保证了企业健康生产力。

  2月14日以来,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已对全市50多家规模较大的复工企业进行了现场疫情防控指导,对200多家已复工的中小企业、800多家待复工的企业通过全市企业职业卫生群进行了网上疫情防控指导,并邀请莱州电视台《民生视线》栏目跟踪拍摄,利用电视媒体等多种渠道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明确工作标准,细化责任分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两不误”起到强力保驾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到位”

    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莱州市云峰中学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到“八个到位”,为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2.3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织牢群众防疫“安全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莱州市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在抗击疫情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织牢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网”。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安秀锋:冒着失明危险坚守岗位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他们尽心尽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摸查外来人员……他们做着他们认为最普通的事情,却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战“疫”先锋贾仁宏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贾仁宏,一位在乡镇工作30多年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莱州市金城镇分管卫生医疗的领导班子成员,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腊月二十九,远在上海的儿子返乡过年,儿媳是第一次见面,一家人高高兴兴将刚刚病愈出院的80岁老母亲接回家,准备过一个团圆年。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87岁老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医疗物资陆续抵鄂,大批医护人员开赴前线。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而默默努力的战士,孙成仁便是其中之一。 [详细]

    02-18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乡村振兴服务队战“疫”助农两不误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近期,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长和队员们坚守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