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云峰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到位”

2020-02-1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云峰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八个到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通讯员 付晓军 记者 孙国栋) 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莱州市云峰中学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到“八个到位”,为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组织领导到位。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和级部主任任组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防控工作。为将职责落实到位,明确各个成员的工作分工,同时,各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分口成立12个小组,便于工作开展。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假期和开学第一天防控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学校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对假期、开学前、开学后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学校制作三个防控美篇,向全校师生和家长推送,要求师生和家长做好防护,指导师生开展健身、家庭实践等活动。在门口设置了醒目标语,门口宣传栏更换成防控内容,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标语。

  物资储备到位。为全面做好开学防控工作,学校多方联系,现已采购口罩、84消毒液、额温计、喷壶、水印体温计、酒精等物资。根据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宿舍、餐厅、教室、办公室、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消杀。

  假期管理到位。学校加强门卫管理,要求“外来人员严禁入内,不佩戴口罩者严禁入内”,所有办公室、教室、库房全部贴封条,没有极特殊情况假期不允许教师返校。所有进出校园的教师都要经过体温检测和问询,确保假期校园全封闭管理,切断外来传染途径。

  教师充电到位。针对疫情不能返校和延期开学的现实情况,学校号召开展假期教师读书活动,向教师推荐优秀书目,要求教师根据自身情况积极阅读,为保障读书效果,开学后进行教师读书交流会。

  学生学习到位。为保障“停教不停学”,学校及早进行筹划。教导处召开了级部主任会议,就假期教师备课和学生学习进行了专门布置。要求各级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教师的网上授课、作业布置、批改等,指导学生在家进行全面的课程预习。市局向全市学生推送“健身操”,让学生在家学习与健身两不误。

  制度制定到位。学校制定《学校防控预案》《学校开学当天预案》《学校开学预案》《通风预案》《消杀预案》等23个预案和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早筹划、早打算、早行动,保障学校工作有序开展。

  排查走访到位。自1月27日起,学校每天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排查,重点排查体温异常、有无与外省人员接触、外地短暂停留等情况,每个处室和级部分工负责,确保不漏一人,每天汇总上报。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1月29日、2月10日,对社区570居民进行了两次走访,摸清居民情况,介绍防控常识,为莱州市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安秀锋:冒着失明危险坚守岗位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他们尽心尽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摸查外来人员……他们做着他们认为最普通的事情,却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战“疫”先锋贾仁宏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贾仁宏,一位在乡镇工作30多年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莱州市金城镇分管卫生医疗的领导班子成员,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腊月二十九,远在上海的儿子返乡过年,儿媳是第一次见面,一家人高高兴兴将刚刚病愈出院的80岁老母亲接回家,准备过一个团圆年。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87岁老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医疗物资陆续抵鄂,大批医护人员开赴前线。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而默默努力的战士,孙成仁便是其中之一。 [详细]

    02-18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乡村振兴服务队战“疫”助农两不误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近期,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长和队员们坚守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人社局为抗击疫情相关人员开通工伤权益保障“绿色通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莱州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烟台市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因工感染疫病人员的工伤保障,全力做好解释和指导工作,确保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交运局优化流程 大幅缩减开复工申请时间

    目前,货运企业已陆续开复工,为及时掌握、规范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实行货运企业开复工申请、备案一企一册管理,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已完成货运企业开复工备案105家。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