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同心协力战疫情 复工复产保供电

2020-02-11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同心协力战疫情 复工复产保供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通讯员 赵冬 记者 孙国栋) “测温正常,接线触头接触良好,设备运行正常......”2月9日晚,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变电运行人员对承担定点医院和重点部门保供电任务的110千伏掖城变电站进行夜巡测温,及时掌握夜晚高负荷状态下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同心协力战疫情 复工复产保供电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要全力保障政府部门、定点医院等重点区域电力供应,全力做好重点生产企业电力保障,确保城乡居民安全可靠供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掷地有声,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17个重点保电客户,包括市防疫办公室、1家定点医院、6家发热门诊、1家防控用品生产企业、8家其他重要客户。确定了5条10千伏线路、6条输电线路、6个变电站为保电重点,对相关线路制定了一线一策保电方案,对配电线路每天巡视一次,输电线路和重点变电站每两天巡视一次,累计出动巡视人员750余人次。三台应急发电车、两台带电作业车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

  “特殊时期,我们也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电力安装绿色通道,为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全程保驾护航,企业多生产一个口罩,医疗工作者就多一份保障,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朱桥供电所所长王立伟说。莱州市利康卫生用品厂是烟台地区唯一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企业。供电公司将其作为重点保电单位,组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保电组,对该厂用电设备不间断重点巡视维护,实行“定点、定时、定制”服务。在得知其新上3台口罩机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该厂敷设临时低压电缆200余米,安装配电箱、智能电表箱、漏电保护器等设施,满足了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后的用电需求。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主动服务全市复工企业生产,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电力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同心协力战疫情 复工复产保供电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西小区社区,主动登门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庭结对走访,为老人们送上新鲜蔬菜、水果、元宵等慰问品,帮助解决了老人们出行不便带来的困难,解除了其后顾之忧,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组织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出动党员突击队和彩虹党员服务队190多人次,组织“双报到”党员协助小区对716户居民进行疫情排查。强化营业厅值班,全市15个营业厅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营业服务,确保全市34.7万居民用户的正常用电。疫情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组织窗口人员每日至少2次对营业厅全面消毒。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用电业务,供电抢修电话24小时畅通。

  疫情当前,保障供电、守护光明是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的责任担当所在。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干在前、冲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心企业心系一线 莱州检企同心合力抗击疫情

    2月10日上午,莱州市莱玉化工集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扛起企业责任,为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捐赠消毒液6桶300斤,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 [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电信“云会议”战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疫情,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烟台莱州市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莱州市卫健委牵头,市府办配合,各大医院专家组成了疫情防控小组。但一个难题摆在了大家面前:如何既能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即时部署又能避免人员聚集带...[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检察院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事人足不出户打官司 莱州市法院互联网法庭来帮忙

    2020年2月3日是莱州市人民法院鼠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30分,弥漫着消毒水味的莱州市法院互联网审判庭内,除了佩戴口罩的主审法官和书记员外,旁无一人,一场特殊的线上庭审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2019年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培训会议召开

    12月18日,年末岁初之际,莱州市2019年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培训会议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各行业1856人,汇聚莱州市委党校,利用10天时间,分5批次,全身心投入到职业健康培训学习中,一派“比学赶帮超”浓厚学习氛围。[详细]

    12-2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构建“五点一站”人才之家服务体系促进人才互助发展

    近年来,莱州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贯彻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新建成“五点一站”人才之家服务体系,重点打造“智能制造”“经略海洋”“新型材料”“乡村振兴”“医养健康”五个“人才之家服务点”和莱州人才科技中心一个“人才之家综合服务站”,使之成为莱州市...[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