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朱桥镇开展“三规范三提升”活动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19-03-22 17:52:00 来源: 大众网莱州·海报新闻 作者:

派出所党员活动室

毛笔协会党支部党员活动室

  大众网莱州·海报新闻3月22日讯 (通讯员 安海玲 记者 徐雨梅) 2019年,莱州市朱桥镇将持续按照市委“巩固提升年”要求,开展“三规范三提升”活动,从村级事务管理、村干部干事创业和党员教育管理入手,抓常规、求突破、促提升,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莱州市沙窝窝果蔬专业合作社

  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以村级工作考核为激励保障机制,深入推行以“三会一课”、三务公开、村干部坐值班以及村“两委”周例会等制度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村级事务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重点抓好“四议三审两公开”制度落实,设立“民主议事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民主议事,规范村级议事决策程序,杜绝村级事务乱决策行为。全面实行村级财务收支每月逐项逐笔明细公开,提高村级审计的透明度。利用党建季刊、基层党建工作通报等,每季度对全镇各层面党建工作优秀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引导各支部从严抓实党内制度落实,从而带动村级事务管理全面规范、全面过硬。

示范模型

  规范村干部干事创业,全面提升村集体增收能力

  根据全市集体经济全域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好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动,年初各农村党支部签订干事创业承诺书,确立三件为民服务实事和一件村集体增收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季调度、季通报”,激发农村干部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活力。充分发挥史家村和大兰邱家村两家烟台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的带动效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年重点培育10个莱州市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并依托示范村打造,建立引领带动型或多村联合型合作社,以“强村带弱村”解决经济薄弱村增收困难的现状,确保年内全部村庄集体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史家村乡村振兴果蔬产业兴旺发展论坛

  规范活动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依托“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结合村级活动场所改造,对所有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完善升级,确保硬件设施齐全、党建氛围浓厚,有效助推党建阵地建设上水平、提档次。全面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通过与会考勤、活动参与考勤、党员联户情况考评等逐步建立完备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增强党员管理实效性,激发党员作用发挥新活力。实施过硬党支部建设“333”工程,全年重点打造30个村庄、3个机关事业单位、3个“两新组织”过硬党支部,积极倡导“一支部一品牌”,突出过硬支部建设的特色与成效,从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打造示范村大兰邱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税务局为纳税人送新年税收“大礼包”

    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启动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减税降费重点,政策性与服务性举措并举,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详细]

    02-21 14-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莱州支行“双管双责”党员进社区讲党课

    近日,莱州支行党支部“双管双责”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到报到单位莱州市西盛社区党支部宣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社区全体党员上党课。同时,组织现场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详细]

    01-02 0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市检察院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

    近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进行了司法救助,在检察服务大厅向其当场发放了救助金。 [详细]

    12-26 08-1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交警开展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增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莱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荣星驾校,针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详细]

    12-21 12-1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交警筑牢基层交管阵地 打造美丽警营文化

    莱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交警中队正规化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化涵养、砥砺素质、职业认同的导向,全面优化基层警营生态。2018年,莱州交警做实“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年”,稳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以扎实的基础保障提升发展后劲。 [详细]

    12-21 11-1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交警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全力做好路面防控工作

    深入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莱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详细]

    12-21 11-1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