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搭建三大平台维护老干部权益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0 15: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0日讯 (通讯员 崔媛媛 记者 孙毅 张相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秉承“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工作理念,搭建三个平台,切实维护老干部权益。

  近年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搭建学习平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院政工办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人员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印发给各党小组,要求各党小组组织学习。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们定期为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认真落实老干部就近、就地参观考察、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政治活动待遇。在“七一”和“九九”重阳节等节点,组织老干部到平里店郑耀南故居、郭家店镇小草沟等开展党性教育。同时,该院为了让老干部及时了解检察工作动态,为每位老干部订阅《检察日报》,为每个党小组订阅《今日莱州》《党员文摘》等报刊,供离退休老干部学习。

  该院不断加强活动平台,加强阵地建设。按照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要求,投入资金整修了3个老干部活动室,形成了集党员学习室、党支部会议室、文体娱乐室于一体的综合活动阵地。离退休党支部建立“莱检老干部之家”微信群,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内外重要新闻、养生保健等知识在微信群众共享,满足老干部学习、文体娱乐需求,也给离退休老干部们提供了日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战友情。同时,借助“老干部之家”微信群,进一步宣传检察工作的重要工作,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

  同时该院还出台《服务保障老干部工作实施意见》,每名院领导、每个部门包括2名离退休老干部,在重要节日等节点,对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并代表院党组探望因病住院、家庭变故、长期患病等离退休干部。莱州市人民检察院还经常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为老干部讲授养生保健知识,并每年为老干部作一次体检。

  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本着“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据了解,目前省、市内30多家单位到莱州市人民检察院观摩老干部工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