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辖区硫酸镁出口十连增 5.27万吨创历史新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8 10:32: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3月8日讯 (通讯员 邱吉超 记者 史宇) 作为全国最主要的硫酸镁出口地区,莱州市检验检疫局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助力辖区硫酸镁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1—2月份,莱州辖区共出口工业用硫酸镁5.27万吨、59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2.2%、5.5%,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连续10年出口增长的良好势头,出口量居山东省首位,约占全国出口量的1/3。

  在2017年1—2月份,莱州市检验检疫局为了降低企业成本,实行即报即放降低查验比例。运用风险管理、信用管理分类管理开展模式创新,对工业用硫酸镁由原来的“批批查验”模式改为“企业信用分级+抽批查验”,如对信用等级为A的企业每半年仅抽查两批次,以莱州龙头企业—莱玉化工为例,即报即放批次最高可达99.74%,既有效提高了查验针对性和有效性,又降低了企业成本、节约了人力资源。

  快验快放压缩流程时限。充分引入“互联网+”理念,实现远程视频查验货物,减少现场查验频次、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有效解决了报检员来回报检领证、排队等检导致货物积压等问题,实现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报检、查验、出证放行。

  培优扶强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展“认证认可提升质量、传递信任”等活动,引导企业通过引入第三方认证力量对企业管理体系及产品质量进行规范,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自检自控能力。

  重点宣贯促进企业受益。利用“互联网+”、微信平台等方式,及时主动向企业通报国外最新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做好咨询服务,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突破壁垒、开拓国际市场,促进辖区硫酸镁扩大出口。

  莱州市检验检疫局通过服务举措的创新,平均每批硫酸镁出口可为企业节省成本费用近400元人民币、缩短通关放行流程时限1.14个工作日。预计2017年全年可为辖区企业节省成本费用140多万元人民币,节省通关放行时间3800个工作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