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公安开展专项行动 加强流动人口动态管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29 17:43:00   作者:

柞村派出所抓获网上逃犯

出租房屋管理查获管制器具

朱桥派出所出租房屋检查流动人口

    大众网烟台6月29日讯 (记者 李广圣) 近期,莱州市公安局启动了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专项清理整顿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动态管理。全市各派出所积极行动,管理工作渐显成效。

  朱桥派出所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不履行流动人口申报义务的出租房主进行了行政处罚,起到了警示作用,从而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6月7日,朱桥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出租房屋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租客行迹可疑,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最终查实该租客是一名吸毒嫌疑人,查缴了违禁器具一宗。通过深挖,捣毁了一处吸毒窝点。程郭派出所充分发挥群众联防组织的作用,根据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群众大多将房屋出租给在市区务工经商人员居住的实际情况,将城区周边的出租房屋列为工作重点,组织动员村委会登记摸排在本村租房居住的流动人口信息,5月20日,通过对比辖区村庄报送的流动人口信息时发现山东单县籍齐某阳系网上逃犯,并将其抓获。柞村派出所针对辖区石材厂、矿山等用工单位较多的特点,组织民警对辖区用工单位逐家走访,并对用工单位如何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流动人口进行督导和培训,使每家用工单位都了解法律责任,掌握申报方法。5月24日,一公司通过互联网申报流动人口信息后,流动人口管理系统比对出在该单位务工的初某山是网上逃犯,随后柞村派出所迅速反应将其抓获。

  行动中,莱州市公安局以派出所为单位成立“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专项清理整顿行动”领导小组,社区民警逐楼逐户登门,逐人逐项进行登记,全面摸清本社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底数、来源、流动原因、居住处所、分布情况、现实表现,是否登记办证、有无违法犯罪嫌疑等情况。同时要求出租房主每天将房屋出租信息上报辖区地派出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