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减轻企业时间负担 税务登记受理即办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2014-04-16 07:39:00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40415/Articel19006MT.htm           曲旭光

  本报莱州讯 记者4月9日跟随莱州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王丽芳和莱州兴明物资有限公司于会计做了一天纳税人,从头至尾走了一遍税务登记程序。

  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莱州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申请受理后,记者一行马上驱车近半个小时,4点来到兴明物资所在的莱州国税局驿道分局,分局局长王承军早已在等候。他在初步看过相关材料后,指导副分局长曲希荣和一名税务员前往该公司所在地进行实地核实。等到所有程序走完,于会计拿到税务登记证时已经5点40分。

  “这只是我们的一个模拟,实际上,如果真正办税一步一步的走,通常情况下至少要9个工作日。”王丽芳对记者说,“办税厅受理需要两天时间,分局核实需要5个工作日,机器打完证并通知纳税人取证也至少需要两个工作日。”

  然而,9天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是等不及的。“一天没办下来这个税务登记证,我们的注册资金就要押在银行一天,就要推迟生产一天。”兴明物资总经理刘兴明说。但是,莱州市作为烟台纳税人数最多的第一大县级市,南北跨度大,即使有7个附厅辅助办税仍会使许多企业将大量时间浪费在来回奔波的路上。

  莱州市国税局将在本月底正式实施“受理即办”举措,将原来9天的取证时间变为十几分钟。企业到办税服务厅申请受理后,只要等十几分钟就可以领到证,对于可能因此而产生的皮包公司的问题,他们将分局审核放在领证之后。

  企业领到税务登记证后,其所在的分局会得到相应的信息,然后再去核实企业的经营地点、经营范围等,如果发现问题马上反馈。这样一来企业等待的时间短暂了,因此而造成的损失也可以避免了。

  这些只是莱州国税局提速减负众多方案中的一个,作为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莱州国税局不仅换位思考,更换位行动,在体验企业办证、纳税等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中,积极创新管理机制,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