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团市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活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10 10:54:00

  
  “这是年轻的心/沸腾的汗水/力争上游的人;
  
  这是勇敢的心/烈火的声音/你照耀的光明;
  
  青春啊永远在美好理想中追寻;
  
  永远是被你深爱的人。”
  
  ——电影《青春雷锋》主题曲
  
  大众网烟台3月10日讯 (通讯员 孙鲁虹 记者 王宁) 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雷锋精神被几代人传承和践行,而今,对雷锋精神的呼唤仍能激起全社会的广泛共鸣。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在历史发展中始终焕发着光彩。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今年3月份,莱州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云峰山:“美丽中国梦绿色莱州行”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3月1日,50多名志愿者齐聚云峰山,开展“美丽中国梦绿色莱州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进行了简短的动员之后,志愿者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大家一手戴着手套,一手提着拉圾袋,分散在云峰山的几条山路上,收拾捡取着零散的垃圾,并向过往游客倡导文明登山。
  
  在崎岖的山路上,有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小志愿者很引人注目。他们顾不上欣赏沿路的风景,认认真真捡拾石阶上的树枝和杂物,受到过往游客的称赞。
  
  “听说团市委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我就带着我女儿来了,保护环境,从小做起,让孩子从小就树立环保意识,对她的成长也是一件好事。现在都流行‘爸爸去哪儿’,爸爸就应该带着孩子做点志愿活动。”来自莱州公路局的志愿者卢一恒笑着说。
  
  程郭镇前苏村:“助力党建情暖基层”践行群众路线
  
  3月4日上午,志愿者们在“第一书记”挂职的程郭镇前苏村开展志愿活动,这是莱州团市委“助力党建情暖基层”志愿活动的第十站。
  
  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了家电维修、营养保健咨询、农业科技指导等服务,并现场发放健康饮食用书和农作物科普宣传资料300余册。来自市荣军医院的志愿者还为村民提供了血压测量、疾病咨询等服务。村民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将服务免费送到家门口,为他们提供了方便,也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团市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结合“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组织更多的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搞服务送温暖,解难题促发展,充分发挥好团员青年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雷锋广场:“美丽乡村行动”建设文明宜居乡村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乡村文明行动”的号召,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莱州团市委、市农工办在全市17个镇街组建莱州市“美丽乡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
  
  3月5日,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工办、市教体局的相关领导在雷锋广场为17支“美丽乡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部长田长青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文化素质,而且对建设宜居文明的新莱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正是有了广大志愿者不求回报奉献社会的积极参与,才促进了团结友爱道德风尚的形成,志愿者们在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为社会文明的进步和经济的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美丽乡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志愿者们将在所属镇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农业科技指导、医疗保健、弱势群体帮扶、法律援助等各种志愿活动,助推莱州农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产业生态高效的美丽乡村。
  
  爱满莱州城:让志愿精神成为城市品质
  
  “你先用小喷壶在小广告上喷一下,湿了以后就好铲啦。”市住建局的志愿者刘丽英耐心地向身边的人示范着。
  
  3月5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后,市住建局、城市执法管理局、国税局、移动公司、供电公司、百大集团等单位的志愿者在府前街、府西街、府东街、定海路等重点路段清洁沿街小广告和非法标语。
  
  “这样的活动很不错。”住在附近的李先生说,乱贴小广告的现象很多,路牌和墙面上贴了不少的招工和维修的小广告,非常影响美观,有时候连路牌都看不清楚,清理了之后焕然一新。
  
  “根治乱贴乱画小广告的现象,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积极监督,坚决抵制,让小广告彻底消失。”城市执法管理局的负责人表示。
  
  在府前广场,来自市人民医院、荣军医院和尚伟职业培训学校的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义诊义检和心理咨询、营养保健知识宣传。志愿者们还为市民详细介绍了日常饮食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搭配营养餐。
  
  在莱州南路,十多名志愿者身着醒目的红色马甲,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市法院和地税局的志愿者则早早赶到了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送去了水果等慰问品。大家帮老人们打扫房间,和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让每位老人都深深体会到了社会关爱的浓浓真情。
  
  涓涓细流必成江河,在88万公民对道德的坚守中,在社会公益力量的集结中,半个多世纪里对雷锋精神的持续传承仍让人动容,而以志愿精神为鲜明时代特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将成为莱州的精神家园和城市品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