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开展“助力党建情暖基层”系列活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03 16:00:00

  大众网烟台3月3日讯 (通讯员 孙鲁虹 记者 王宁) 2014年2月28日一大早,4名志愿者来到莱州市柞村镇十字口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莱州市“助力党建情暖基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的第二年了。
  
  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冷,志愿者们刚准备妥当,已经有村民陆续赶来。
  
  营养保健咨询志愿者开始耐心地向村民介绍养生保健处方以及日常饮食应注意的问题。在量血压的桌子前,村民们陆续排起了队,一位老人迟疑地询问,查体要不要给钱啊?来自人民医院的志愿者笑着摆了摆手,“大爷,志愿服务是免费的,不收钱!”老人高兴地点点头,“哦,好啊!你们要常来啊!”
  
  在团市委工作人员的本子上,有一份活动记录表,上面详细记录了“助力党建情暖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开展的时间、所到村庄、服务项目和受益人数。从2013年7月起,志愿者们已经先后走过郭家店镇、驿道镇、平里店镇、文峰路街道、沙河镇、朱桥镇、三山岛街道、柞村镇的大大小小九个村庄,服务囊括家电维修、法律援助、营养保健咨询、医疗卫生服务、农业科技指导、理发服务等各类项目,受益达700多人次。
  
  “这还远远不够。”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助力党建情暖基层”的志愿服务活动是莱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2013年7月份为贯彻市委关于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相关会议精神而组织广大青年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到2015年5月走遍“第一书记”任职的40个村庄。“现在刚刚走了九个村庄,还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任务依然很艰巨。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志愿服务的活动项目和种类,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给村民们提供更多选择,使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
  
  最崇高的是奉献,最可贵的是坚持。据了解,参与该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大都有固定工作,得知有这样一项为村民提供服务的活动后自愿报名参加,有的志愿者甚至每次活动都会有他忙碌的身影。“我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活动也不图什么,就希望能靠自己的一点知识和能力为别人提供帮助。大家受益,我们也高兴。”来自尚伟职业培训学校的志愿者杨洁笑着说。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大家顾不得休息,匆匆踏上返回市区的车程。窗外的风声依然有些寒意,车内却欢笑不断。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见证了城市的文明与进步。越来越多的青年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全力推动着全市和谐文明的社会建设步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