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民警巡逻盘查 为女子找回被抢手机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11 17:32:00

  大众网烟台9月11日讯 (通讯员 杨帆 齐志红 见习记者 张雪宁) 9月3日凌晨时分,莱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根据110指挥中心先期发布的抢夺嫌疑人信息,加强巡逻盘查,成功追回被抢夺的手机,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9月2日晚9时许,莱州市巡警大队接110指令称:在气象局附近有人被抢包,民警们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情况,报警人陈女士说,她在饭店吃完饭回家途中,忽然身后有一骑车人拽下她的挎包后飞快地向北逃窜。因陈女士与抢包人同向行进,加上天黑没有看清抢包人的相貌特征,只隐约记得当时抢包人上身穿黑背心,下身穿深色短裤,骑的是一辆山地自行车。报警人反映的信息细节民警们都牢记在心,根据这些线索民警们迅速开展工作并在各个路口加强了巡逻盘查力度。
  
  次日凌晨30分,当民警巡逻至莱州路海阔天空处时,发现路边一男子穿着及所骑的山地自行车与陈女士所提供的抢包人特征极为相似,民警果断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见到民警神色慌张,民警与他交流时说话也吞吞吐吐。在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了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手机该男子说是自己母亲的,民警发现该手机有密码,而该男子却不能正确输入密码。民警们迅速将情况反馈110指挥中心,并请求查找报警人反映的被抢物品详细情况。经查得知,被抢手机与该男子手中谎称是其母亲手机的品牌一致,该男子涉嫌抢夺的嫌疑重大,民警遂将其控制并带回大队。

    经过审问,该男子交待了抢夺陈女士挎包的违法事实。原来,该男子名叫宋某,平时游手好闲,2号晚上他刚从网吧上网出来,看到路边一女士背着白色的挎包,顿时心生歹念,趁陈女士不注意抢过挎包骑车就逃窜。但他刚刚把挎包中的手机揣到兜里还没捂热,就被巡逻民警给盘查出来了。目前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