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烟台古酿锁肇事逃逸者 用他人证件上网被抓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23 06:44:00

  

  大众网烟台8月23日讯(通讯员 良荣 群峰 记者 林有权)黑夜发生一场车祸,被撞妇女当场死亡。路人报警后,肇事者跑了。而压在肇事者身上的“烟台古酿”成了警方破案的关键。而嫌疑人呢,却用捡来的身份证上网,没想到这张身份证持有者同样是网上通缉犯,警察从天而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现场

  黑夜发生车祸,妇女被撞死亡

  莱州市夏邱镇拥有数千家石材加工企业,中国北方石材基地就坐落在这里,因此,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吸引了不少外地务工人员。

  2012年4月27日晚,天空乌云密布,和白天相比这个时候街道上冷清了许多,一辆17米长的大货车停在路南边装货物。突然,只听“砰”的一声,车后方不远处一辆摩托车摔倒在路边,一名男子躺在旁边,离男子不远的地方还躺着一名妇女。站在货车南侧的黄飞妻子听到响声后,绕过去看个究竟,一看是车祸,赶紧和丈夫一起报了警。报警后,黄飞不敢离开,由于天黑,黄飞叮嘱妻子到现场东侧安放了警示标志,以防再次发生车祸。同时听到响声的还有附近一家石材厂老板王某,他拿着手电出来查看。四五分钟过后,倒地昏迷的男子苏醒后坐起来。黄飞上前搬开压在他腿上的一箱烟台古酿白酒,问:“你怎么了?”男子回答说:“摔倒了”。在一旁的石材厂老板曾经在河北曲阳做过几年生意,他觉得口音非常熟悉。这时,男子爬起来扶起摩托车,离开了现场,附近被摩托车撞倒的那名妇女静静地躺着。不一会儿,民警赶到了现场。然而,那名妇女因为头部受伤已经没有了呼吸。现场只遗留下一只男式拖鞋和那箱烟台古酿白酒。凭着记忆,黄飞记下了肇事者的模样:20多岁的年轻男子,身穿黑色T 恤,体态较瘦,长头发,小眼睛。

  经民警勘查,被撞中年妇女傅丽当场死亡。而肇事者已逃离现场,使得这起平常的交通事故变得复杂起来。可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手。今年6月15日,肇事者邢宇被警方押回莱州。目前,邢宇已被刑事拘留。

  调查

  线索太少,可谓大海里捞针

  车祸为什么偏偏发生在大货车旁边?大货车是否与车祸有关联?死者家属觉得有可能是大货车肇事,但又没有证据。要想打消死者家属的疑虑,必须对大货车进行全面的痕迹鉴定。通过痕迹检验,没有发现大货车有碰撞的痕迹,事故应该和这辆大货车没有关联,事实面前,死者家属表示了理解与支持。那么,肇事者是哪里的人?姓甚名谁?去了哪里?现场没有监控,又是在天黑的晚上,唯一见证的三个人都不是目击见证人,而是案发以后才看到的。仅凭现有的信息,要找到肇事者犹如大海捞针。民警想到,烟台古酿白酒出厂之前都有编号,如果能找到白酒经销商,或许可以从商家那里了解到肇事者的情况。

  夏邱镇沿街商铺、饭店有三四百家,走访难度大。几天过去了,民警走访了众多商户,回答却都是“不记得了”“想不起来”,有的干脆敷衍民警。常常一家店铺要走三趟五趟的。整整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收获。查看沿线的监控录象,因为是夜间,什么也看不清楚。

  追踪“烟台古酿”成了破案线索

  5月中旬,当民警在走访一家中型超市时,捕捉到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店家反映,一个月前的一个傍晚,一名外地男子到店里购买了一箱高档的烟台古酿白酒。没多久,该男子又骑着摩托车回来,换成了一箱普通的烟台古酿白酒。经查验,店内没有销售出去的同批次的酒,编号和现场那箱烟台古酿白酒紧靠着。他们立刻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象,经店主指认,监控录像内的黑衣男子就是那个换酒的人。后经第一个到达现场的黄飞辨认,此人就是当晚的肇事男子。有了嫌疑对象的照片,只要找到认识他的人就能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这让民警看到了案件侦破的曙光。民警将嫌疑人照片打印出来,广泛走访夏邱镇上的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此时已至7月,烈日炎炎下,民警深入到粉尘弥漫的加工车间内,找来工人辨认。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人提供信息,照片上的男子来自河北曲阳,但说不出名字。这与事发现场附近王老板的判断一致。民警特意查找曲阳务工人员多的企业,有老乡认出了照片上的男子是曲阳邸村的邢宇。

  邢宇,今年25岁,跟随养父母长大。6年前到莱州夏邱的一家石材厂打工,民警找到邢宇居住地点,只见到了邢宇的父母,邢宇早已不知去向。同时,民警三次远赴河北曲阳进行抓捕却未果。

  落网

  用捡来身份证上网暴露自己

  记者了解到,该案嫌疑人的落网很有意思,他竟然用捡来的身份证上网,结果那身份证主人也是网上通缉犯。2013年春节来临,民警又专程赶赴曲阳县秘密追逃,仍旧没有消息。于是,在网上发出了协查追逃的通缉令。案发后,邢宇通过老乡知道被撞妇女已经死亡,而且公安机关正在对他进行抓捕。他不敢回老家,就在河北各地四处打工。因为没有身份证。他只能在一些建筑工地打短工,四处躲藏。

  一日,喜欢上网的邢宇在一网吧游荡,见一名男子睡着了,旁边放着一张身份证。他悄悄地把那张身份证装到兜里,心里一阵窃喜。6月14日,邢宇来到另一家网吧,用偷来的身份证上网。谁知当地固安县警方火速赶至,将他带回了派出所。原来,那张身份证的主人“郑小雷”也是一名网上通缉的逃犯,警方获得“郑小雷”上网的信息后,立刻进行抓捕。而站在民警眼前的这名男子,却并非身份证的主人。当民警把邢宇的名字输入系统查询时,电脑马上提示他是一名网上逃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