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警方多部门协作让抗日老兵平安回家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20 15:26:00

  大众网烟台8月20日讯 (通讯员 群峰 见习记者 张雪宁) 8月1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抗日老兵吴大爷想念当年的老战友遂乘车到了莱州,高温酷暑下迷失方向。莱州警方多部门协作帮助老人了却心愿,让老人平安回家。
  
  15日中午,朱桥派出所根据群众的报警在朱郭李家村北河沿边发现了一名走失的老人。时值中午,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出警民警连忙把老人扶上警车欲带回所内,老人用肢体语言表示不想离开,双手一直比划着一个圆形,像是要找东西。民警在老人呆过的地方认真查找,终于在河床底发现一枚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老人如获似宝,高兴地拿在手里跟随民警回到所里。民警从老人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内发现了他的身份证和一个联系方式。原来,吴大爷今年91岁,是莱州市驿道镇大居村的。通过拔打那个手机号码,对方是招远的,声称认识这位老人,会尽快通知其家人前往。后民警又与驿道派出所取得联系,获悉老人没有子女,跟随外甥女在招远居住。联系好了亲属,民警和吴大爷慢慢地进行交流,得知老人要去滕家村看望老战友。对于这位佩带军功章的老革命,民警也是肃然起敬。为了帮老人了却心愿,民警将老人的情况反馈给110指挥中心,请求协调金城派出所接警。吴大爷被安全地送到了金城派出所。
  
  虽然吴大爷有些神智不清,但清楚地记着战友的名字。在村干部的帮忙下,金城派出所的民警找来了战友的儿子滕某。吴大爷一眼就认出眼前这个年过六旬的男子。经询问滕某得知,吴大爷与其父亲是战友,共同参加过抗日战争,可父亲于30年前已经去世,这份情结始终在吴大爷心里。
  
  下午2点左右,老人的外甥女婿赶到了金城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恙,其外甥女婿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称老人现在年纪大了神智有些不太清晰,但8月1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在老人的记忆里却永远抹不去,家里谁也没料到老人今天竟能自己从家里跑出来寻找战友。目前,老人已被其亲属平安接回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