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市公安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7-22 14:27:00

    大众网烟台7月22日讯 (通讯员 沙琳杰 记者 朱军) 今年以来,莱州市公安局以民意引领警务理念,调整工作部署,让警务活动紧密围绕民生展开。对涉及民生的案件出重拳,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解决,对警民沟通交流渠道主动拓展,有力助推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支持度的进一步提升。
  
  保民安,增强群众安全感。平安是社会和谐之基,也是民生之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公安工作的“试金石”和“风向标”。今年以来,莱州市公安局结合全市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锋芒所向直指“两抢一盗”、流氓霸痞违法犯罪和藏污纳垢的娱乐场所等七个方面,掀起了新一轮严打整治高潮,先后破获相关案件55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35名。其中,破获沙河利群超市特大盗窃案等“两抢一盗”案件176起,打掉向14路公交车收取“保护费”、向万通果品批发市场外地樱桃收购商收取“保护费”等流氓霸痞团伙9个,对包括教育路、文苑星城小区周边棋盘室在内的各类娱乐场所进行了集中整治,关停取缔涉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问题的21家,抓获涉嫌参与人员96名;破获盗采砂资源、盗挖松树、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破坏环境资源类违法犯罪案件36起。
  
  通过严打严防和案件快侦快破的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6.9%,其中,命案发案同比下降60%,抢劫、抢夺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4.3%,农村盗窃牲畜案件发案同比下降70.7%,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明显改观并持续向好。
  
  办民事,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让群众满意,公安工作必须要向群众所盼、群众所想的目标努力。今年以来,莱州市公安局围绕群众反映涉及最多的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大力整改,城区交通秩序持续改观,交警队伍形象持续改善。以此为带动,推出了多项涉及交通、治安、消防、户政、出入境等窗口单位便民利民的举措。户政部门颁发流动人口居住证、特殊群体上门采集照片、网上寻亲协助查找,整顿规范门楼牌号码;车管部门开通网上车管所、4S店机动车带牌销售、“警务直通车”下乡服务、交通违法短信告知服务等,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温暖、方便。高考和中考期间,叫响“一切为了孩子”的口号,打造高考安保防卫圈,开辟高考安保服务线。为考生营造了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纳民意,增进群众支持度。为最大限度拓展和畅通警民联系渠道,莱州市公安局根据信息化社会的新特点,在互联网上开设了“让人民满意,请人民监督”网络警民交流专区,从信息批转、督办、反馈以及问责等环节加以完善和规范,着力搭建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主桥梁。今年以来,共回复网民发帖612条,其中发布政策法规及警方动态57条,解答网民咨询276条,接受网民求助96件,受理网民投诉44件,接受网民意见建议102条,其他51条,确保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为增强群众法制意识,莱州市公安局把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等涉及百姓生活中的安全防范常识和技巧,以及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居民小区发案等情况,广泛宣传。并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成效,提高了公安工作的透明度,向群众提供了更多的社会治安知情权和监督权,有力扩大了公安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