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改 提质增效——莱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发改案件评析暨业务学习会

2023-05-10 18:49:31 来源:  作者: 林晓冬


莱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发改案件评析暨业务学习会

大众网记者 宋冬宁 烟台报道


为全面增强员额法官业务及信息化应用能力,推动办案质量全面提升,5月8日,莱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发改案件评析暨业务学习会以及民事案由类案模块化审理系统培训会,对2023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进行“把脉会诊”,对业务知识及信息化应用进行强化培训。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海涛主持会议,各分管业务的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业务院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发改案件进行评析,分别从审理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逐案剖析发改原因,深刻总结经验教训。

随后,审管办主任张明武领学烟台中院三期《裁判参阅》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三庭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并结合审判实践,从类案审理把握原则、处理思路、实践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总结,进一步夯实了参学人员的审判业务技能。

会议强调,发改案件评析会旨在通过集中评析的方式查找短板弱项,达到有效解决认识分歧、统一裁判尺度、不断提升办案质量的目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要提高思想认识,会后务必认真学习、加以研究,努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真正将“提质增效”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力求推动莱阳法院各项主要质效指标“走在前”。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民事领域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民事案由类案模块化审理系统培训会,由审管办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现场操作、讲解模块化审理的具体要素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参学人员对模块化审理的理解与系统操作应用水平,增强员额法官信息化办案能力,提升智慧法院应用成果。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