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莱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村庄共筑诚信消费环境”宣传活动

2023-04-06 17: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冬宁 烟台报道

  为助力美德莱阳和信用梨乡建设,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烟台银行莱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村庄,共筑诚信消费环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现场流动讲解等方式,为村民解答在金融领域遇到的种种问题,引导村民树立理性投资、理性维权等观念。结合实际案例,重在对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性及相关惩戒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银行卡的使用方法及抑制银行卡买卖、防范账户风险的具体措施。过程中很多村民表示充分意识到买卖银行卡的危害,在后怕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学习的内容告知家人和身边的朋友。

  此次“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宣传活动,在不断完善美德和信用联动体系建设的同时,极大地增进了村民对消费金融防范知识的了解,促进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构建莱阳和谐稳定的消费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